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警傳媒聯絡隊遇襲至少四傷

2020-05-25

在昨日示威現場,警方傳媒聯絡隊全程被「街坊」挑釁,更「老屈」聯絡隊「失控」,其間更向聯絡隊投擲大量磚頭、硬物及不明液體襲擊,導致4名隊員受傷。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非常關注案件,並在其中兩名傷者送院前親向他們作出慰問。

昨日下午4時15分,警方在軒尼詩道與怡和街交界佈防,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高振邦帶領傳媒聯絡隊,高站在防線和記者群之間維持秩序,惟有混在記者群中的「街坊」不斷叫囂。高警告「唔係記者就離開」,並指有關行為「破壞緊記者的專業」。

由於高一度站得太前,現場有人起哄,他被同袍拉走,惟此舉即被「黃媒」形容為「失控」。其實,防暴警當時是擔心高一旦落單會被黑衣魔私刑對待,才上前拉他回安全距離。

磚頭毀頭盔 圖奪警性命

同日下午約4時45分左右,在軒尼詩道近鵝頸橋,有黑衣魔突向站在警方防線前的傳媒聯絡隊投擲大量磚頭、硬物及不明液體,結果造成4名隊員受傷,其中一人更被磚頭擊中頭部,連頭盔亦告損毀,可想而知,若被直接擊中頭部,該警員將凶多吉少。

警方事後譴責暴徒惡行,強調任何人以暴力及傷害他人的方式去「爭取」訴求,都是超出法律容許的範圍。又重申警方絕不會姑息暴徒惡行,定必追究到底。■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