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毒果乞美干港事 政界批漢奸所為

2020-05-25
■《蘋果日報》以頭版篇幅,乞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干預香港事務。■《蘋果日報》以頭版篇幅,乞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干預香港事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會議正審議港區國安法,「禍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黎智英昨日在旗下的《蘋果日報》以頭版篇幅,呼籲港人聯署去信美國白宮,乞求美國總統特朗普干預香港事務。香港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黎的漢奸行為已毫無保留「浮出」表面,肆無忌憚要求外國勢力插手香港內部事務,行為可恥,呼籲市民須認清漢奸行為,不要再受騙。

《蘋果日報》的頭版內容圖文並茂,更附上教學及中英兩文的請願信樣式及去信的途徑,要引起特朗普的注意,藉此達到反對港區國安法的目的。黎智英更乞求美國政府,把支持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列入制裁名單,並在其新開設的Twitter社交平台以英文發首個帖文,「邀請」特朗普關注香港情況,更聲言會戰鬥到最後,及會做好犧性的準備。

何俊賢:肥黎大吃人血饅頭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3年來,攬炒派與外部勢力聯手、千方百計阻撓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黎智英及其他攬炒派中人知道港區國安法的「辣處」,及中央推行的決心,遂不斷鼓動其支持者上街暴亂,企圖令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之路,自己就大吃人血饅頭。

郭偉強:市民應認清真面目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認為,黎智英眼見自己即將「水浸眼眉」,向美國求救是大家預料之中的舉動。早前,黎在接受台灣節目主持訪問時已毫無保留公開地叫陣,要美國中情局「幫手」,現在就再拉港人落水,企圖製造人多勢眾的假象,本質上是一種利益交易,香港市民應認清這些人的真面目,其所做的一切只為個人私利。

王國興:必將承受法律責任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批評,黎智英等攬炒派不斷散播錯誤思想,妖魔化基本法第二十三條,令有關工作無法順利展開。港區國安法落實在即,黎智英公然向外部勢力求救,未來必須為此承受所有的法律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