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原港區代表聯署挺堵國安漏洞

2020-05-25

香港文匯報訊 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發表聯署聲明,全力支持及擁護十三屆全國人大會議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決定草案。

聲明表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在去年6月在美英等外國反華勢力支持下,策劃及組織暴亂,目的為爭奪香港特區的管治權,更鼓吹所謂的「香港獨立」,妄圖把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以配合美國牽制中國發展。

聲明續指,暴亂事件突顯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及統一的迫切性,以及反對外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鬥爭的尖銳性,同時間比以往更迫切要求香港履行憲制責任,完成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惟在反中亂港勢力的阻撓及對基本法二十三條污名化及妖魔化下,立法工作被延擱23年,使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長期處於「不設防」的狀態,因此在香港築起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屏障是完全必要和及時,亦符合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相關規定。

聲明指出,草案明確規定相關法律要求切實防範、制止及懲治任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外國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等行為和活動,立法針對極少數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的人,同時間亦保護遵紀守法的絕大多數香港市民及其合法權益,「只有國家安全漏洞得到堵塞,香港才有安定發展的環境,居民的生命財產才能得到保障,香港『一國兩制』事業才能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