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棍做騷「打卡」 煽動挑釁做齊

2020-05-25
■ 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被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被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攬炒派昨日煽動黑暴再臨,更親身上陣阻撓警方執法。香港文匯報記者在銅鑼灣一帶現場所見,至少有數十名攬炒派政棍混雜其中,有人刻意到現場「打卡」做騷博出位,有人不時煽動眾人情緒挑釁警方,其中,兩名攬炒派區議員葉錦龍及李志宏被警方拘捕。 

攬炒派連日催谷昨日在港島區的非法聚集及遊行活動,不少攬炒派政棍為爭取曝光率紛紛現身銅鑼灣人群聚集現場(見表),其中一些正部署參加今年立法會選舉的政客最為積極。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早於下午1時許就抵達現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黃碧雲、尹兆堅、林卓庭、許智腄A「議會陣線」的朱凱Y等也出現在人群中,參與非法遊行。

「快必」挑釁警方被捕

同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與「眾志」關係密切的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前發言人張崑陽以及南區區議員袁嘉蔚等人亦加入非法遊行活動。不過,黃之鋒出現片刻後就急急離去,似乎只是為「打卡」而出現。

同時,「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更在中午左右就在崇光百貨外擺街站,而在被警方要求離開時,他更刻意向警方挑釁,最終被防暴警員拘捕。 

許智葚倣A龍涉阻警執法

過往多次在暴力現場涉嫌阻礙警員執法的立法會議員許智蓱M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在現場被警方拘捕。其中,葉錦龍被捕時,發現其佩戴荈礎褋]的Full Gear(全套裝備)。記者發現,除了許智蓱M葉錦龍外,還有不少過往曾活躍於暴力現場的攬炒派議員徘徊在鵝頸橋一帶,與一些換了裝的黑衣魔有講有笑。

據了解,攬炒派之所以發起今次的非法遊行,是企圖為5月27日包圍立法會重現去年「612」造勢,而大多數攬炒派成員傾巢盡出打卡後,眼見警方開始慢慢驅散人群,為了避免太多人被捕造成5月27日人數不足,遂於昨日在連登及各大Telegram煽暴群組發放「散水」消息,提醒支持者要「保留實力迎戰527」 。

據了解,攬炒派經過去年區議會選舉後,一直都密謀部署今年立法會選舉前重現黑暴肆虐的活動,以坐收漁人之利。據悉,除了昨日的非法聚集外,攬炒派亦企圖藉5月27日(周三)《國歌條例》草案在立法會二讀時,煽動包圍立法會,企圖重現去年的「612事件」。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