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蒐簽名屢遇襲 更證立法必要

2020-05-25
■ 有暴徒在銅鑼灣堵路,交通受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有暴徒在銅鑼灣堵路,交通受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黑暴一日不除,香港永無寧日。最近兩天,民建聯、九龍社團聯會在進行「撐國安立法,反港獨、反顛覆、反暴恐、反干預」簽名行動時,先後遭黑衣暴徒滋擾甚至出手襲擊,多名義工受傷送院。民建聯、九龍社團聯會昨日強烈譴責暴徒的野蠻行徑,而有關人等所作所為更證明了在港實施涵蓋「反暴恐」的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和急切性。

兇徒挑釁襲擊 街站義工受傷

民建聯及「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昨日在大埔區內多個地點擺設街站期間,多番遭受黑暴滋擾,包括言語挑釁及出手襲擊,令街站義工受傷送院。

昨日上午11時50分,「陣線」在大埔昌運中心對出簽名街站,被一名騎單車男子搗亂,包括用粗言穢語辱罵街站義工,更塗污街站的宣傳品。街站義工出言制止,該男子即騎單車離開,並撞傷正在現場協助街站的民建聯大埔支部主席譚榮勳。譚右腳受傷,兇徒逃去無蹤。

民記九龍社聯予強烈譴責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昨日亦在其社交平台發帖,指有民建聯職員在深水麚Q人襲擊,眼及面部受傷,要送院治理,受傷職員指當時幾乎暈倒,一度視力模糊。民建聯已立即報警拉人。他強烈譴責暴徒的暴力行為,「我們不怕暴力及威脅,繼續堅定服務市民。」

中午12時30分,在大埔太和h近居和樓,兩名身穿黑衣的兇徒出手襲擊街站義工,並向太和h方向逃走。義工頭部受傷,出並現頭痛、頭暈和明顯腫脹情況,當即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治理。

民建聯對黑暴的滋擾及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民建聯主席李慧k對受傷的街站義工致以深切慰問,並會和警方保持緊密聯繫,盡快緝拿兇徒歸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則指,會就黑暴問題要求警方嚴肅處理,並一定追究違法人士的法律責任。

九龍社團聯會昨日亦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兇徒前日滋擾街站義工的違法卑劣行徑,足以證明在港實施涵蓋「反暴恐」法律的必要性和急切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