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克強:立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栗戰書:立港區國安法符合憲法基本法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昨日下午在京閉幕。會議結束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李克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一國兩制」是國家的基本國策,中央政府始終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這是一貫的。全國人大通過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另據新華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昨日下午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會上發表講話。栗戰書指出,會議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這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的重大舉措,符合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符合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國人大常委會將依法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依法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