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99.99%人口不受影響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美國有線新聞網絡》報道,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日前在接受採訪時強調,港區國安法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香港99.99%人口不會受該法影響,亦不會影響中央承諾尊重香港高度自治的50年之期。

張建宗強調,港區國安法並不會影響北京承諾尊重香港高度自治的50年之期,僅針對極少數的恐怖分子或分裂分子,香港99.99%人口不會受到該法例影響,並能夠繼續如常在港生活及投資。同時,他認為通過港區國安法可讓修例風波走入歷史,並防範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他強調,港區國安法是一條非常重要的法律,亦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長遠來看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同時也將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都市的地位,因為和諧及穩定是任何社會成功的關鍵,而香港保持活力的原因正是港人為自己的核心價值觀感到自豪,「他們珍惜法治、獨立的司法機構、自由的社會、人們享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旅行自由、行動自由、宗教信仰自由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