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抗議美干涉中國內政

2020-05-29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早上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保衛香港運動」昨日早上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針對美國聲稱會作出制裁,「保衛香港運動」昨日早上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美國自己就有極其嚴厲和繁多的國安法,並批評美國完全是雙重標準,更沒有資格干涉中國內政。

團體一行8人高舉寫有「立港區國安法不容干涉 強烈譴責美國雙重標準」的橫額,首先在遮打花園發起集會,其後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同高呼「港區國安立法 符合國際標準」、「美國立最多法 假民主真霸權」等口號。

他們批評,美國自己就有極其嚴厲和繁多的國安法,沒有資格干涉中國內政。其後,有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代表接請願信。

團體主席傅振中表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訂立國安法是中國內政。事實上,連續數月的街頭暴力及本土恐怖主義日益猖獗,不僅危害人民生活,還成為國家安全隱患,中央政府按照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原則,有權力全面實施管治,以填補香港地區的國家安全漏洞。

他並狠批美國持雙重標準,無非是害怕在立法後,將限制美國領事館部分人勾結「港獨」分子,不容有關人等顛覆國家政權,其代理人黎智英、李柱銘、黃之鋒等再無用武之地,消除了美國「以華制華」的「橋頭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