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代表回應】國家堅強後盾 港必繁榮穩定

2020-05-29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香港廳會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多位全國人大代表在會見後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夏寶龍主任的講話令大家感到中央堅定不移地對香港好,有國家做香港的堅強後盾,他們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長期繁榮穩定更有信心。

盧瑞安:加強研究及宣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盧瑞安指,夏寶龍主任的講話十分清晰,亦把中央的精神解析得非常透徹,對代表們未來的工作起到指導作用,回港後,他們會積極研究,加強港區國安法的宣傳等多方面工作。

李應生:及時立法保繁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表示,是次夏寶龍主任的講話,令大家感到雖然香港過去一年出現不少亂象,但中央一直沒有放棄香港,堅定不移地對香港好,期望讓香港繼續繁榮,撥亂反正,不會成為分裂國家基地。對於中央勉勵大家要有決心解決深層次問題,也令大家相信中央是香港強大的後盾。他認同社會安定,香港才能繁榮,支持港區國安法必須及時立法。

陳曼琪:立法後港會更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指,聆聽夏寶龍主任的講話後,深感香港1997年回歸後一直「馬照跑、舞照跳」,待港區國安法通過在港實施後,馬一定會跑得更快,舞一定會跳得更好。有祖國做堅強後盾,她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更有信心。

黃均瑜:加強教育界宣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指,從夏寶龍主任的講話中能感受到中央對香港的分裂行為恨之入骨,忍無可忍,必須出手收拾香港亂局。從立法決定的整個討論審議及表決過程可以看到,在這個問題上全國上下的態度一致。他表示,回港後,將在教育界加強港區國安法立法的宣傳和解讀工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