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政界批蔡英文勾連兩「獨」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就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全國人大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後聲稱,所謂「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將會在周內實行,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亦在fb稱,「不會坐視民主、自由、人權在香港倒退,有責任持續撐香港、撐港人。」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狠批蔡英文為推動「台獨」而和「港獨」勾連,所謂「人道救援」其實是鼓勵暴力和恐怖行為,黑暴罪犯若潛逃台灣,必定會影響台灣民眾的根本利益。

港代表委員:證曾滲透亂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出,「港獨」勢力令許多港人生活在恐怖暴力之下,黑暴的後台之一就是「台獨」,「台獨」只會害香港,絕對不可能救香港。此前,一些黑暴嫌犯跑到台灣希望得到「台獨」庇護,下場非常悲慘,真正能夠救香港的只有中央政府,將來真正要救台灣的也是中央政府。

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狠批蔡英文食香港修例風波「人血饅頭」才贏得選舉,如今又繼續抽水。所謂「人道救援」其實是鼓勵黑暴繼續破壞香港,令其覺得自己有「後路」,對整個香港社會完全無好處,並呼籲被煽動的香港市民想清楚是否要潛逃台灣過悲慘的生活。

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表示,台灣「陸委會」聲稱會在一周之內實行「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這不啻從側面承認台灣多年來一直滲透香港、策動「港獨」,在香港破壞國家安全。

她直言,台灣政治化嚴重,「台獨」進程急迫,蔡英文當局已經不再關注經貿文化的發展。相信台灣出台所謂「香港人道救援」只是不得不對港區國安法表示抵制, 不會真正「善待」逃亡到台灣的香港暴徒或反對派,以台灣「人道救援」政策跑過去的人,遭遇如何且拭目以待。

庇暴必自食惡果

「23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狠批蔡英文推動「台獨」和「港獨」勾連,為偷渡去台灣的黑暴提供「政治庇護」,違背公義,根本目的是想破壞「一國兩制」、反對九二共識,而「陸委會」所謂「人道救援」的措施,更是在鼓勵暴力和恐怖主義行為,必定自食惡果。但絕對不會影響香港的安寧。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指出,蔡英文當局不斷聲援香港黑暴,完全是立心不良,而蔡英文當局對港區國安法的反應如此強烈,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台獨」分子一直滲透香港,更體現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和緊迫性。

她直言,蔡英文當局倘收容香港的暴力逃犯,將破壞台灣地區的治安和國際聲譽,並奉勸台灣當局三思而行,不要包庇罪犯,最終危害台灣民眾的安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