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華僑冀港穩定 盼再訪港觀光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特約記者 張可妮 洛杉磯報道)中國全國人大會議通過港區國安法立法決定,在洛杉磯華人社區引起極大反響,當地華人華僑對此表示堅定支持,認為這既能維護國家安全,也將令香港走出亂局、回復穩定。

從事藝術品生意、過往常因工作關係到香港的金先生說,過去近一年,一小撮亂港分子在外部勢力支持下,肆意殺人、放火、破壞公共設施和商戶,挑戰「一國兩制」,令香港的繁榮穩定變形、走樣,他自己也因此有一段時間不敢再去香港。他認為港區國安法將有助香港市民及旅客遠離暴力的威脅,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會支持立法,期望今後有機會可以再到香港觀光探訪。

反中亂港勢力 挑戰「一國兩制」

任職醫生的王先生認為,過去近一年香港暴力事件不斷,反中亂港勢力利用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未能完成的漏洞,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危害國家主權。通過國安法立法,將能阻止外國勢力繼續干涉香港特區事務,讓香港走出暴徒和恐怖分子製造的亂局,確保香港的長治久安。

痛心不少港青走上犯罪之路

在洛杉磯經商的華人衛女士說,自去年6月香港修例風波以來,洛杉磯華人華僑社群一直關心香港局勢發展,對接連不斷的暴力傷人事件,以及不少年輕人走上犯罪之路,深感痛心。她認為,在香港目前形勢下,港區國安法立法是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的必要舉措,希望完成立法後,香港可以恢復穩定繁榮。

專門為華人華僑提供法律諮詢的公證員關女士認為,世界上很多國家也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美國也不例外,但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回歸近23年來卻遲遲未能完成國家安全立法,認同有必要從國家層面,建立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關女士表示,有必要堵塞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法律漏洞,阻止反中亂港分子繼續損害國家主權、破壞香港的繁榮安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