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馬媒體人:立法結束港分離主義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馬來西亞英文媒體《星報》日前發表馬來西亞知名媒體人、該報前總編輯黃振威的署名英文文章。文章認為,港區國安法立法將會給香港帶來穩定,結束「分裂主義和恐怖主義行為」,「香港未來在於中國。」

黃振威在文中指出,在過去一年中,街頭暴力示威對公共財產、警察局、商店的破壞是「恐怖主義行為」、「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政府都不會允許這種行為延續」。

文章認為,這些行為導致遊客遠離香港、摧毀了商業,使香港經濟陷入衰退,「殺死了其經濟」。作者發問:「嘗試每個周末在倫敦和紐約街道上這樣做,看看他們的警察是否會以民主的名義坐下來為這些行動鼓掌?」

黃振威認為,美國、英國真正關心的不是香港的民主。他說,事實上,西方國家對其盟國公然違反民主的行為視而不見,「因為這些國家在他們的陣營中。」

他總結,「香港未來在於中國」,那些示威者「無法改變這一點」「揮舞美國和英國國旗也幫不上他們的忙,也不會為他們贏得這些國家的護照」。作者相信,融入粵港澳大灣區規劃能給香港民眾帶來更好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