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撐立法街站再遇襲 四市民合力伏魔

2020-05-29
■撐國安立法天水圍街站遇襲,黑衣人被多名市民按倒地上制服。 短片截圖■撐國安立法天水圍街站遇襲,黑衣人被多名市民按倒地上制服。 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再有「撐國安立法」簽名街站遭黑暴滋擾。繼上周六(23日)3名身懷菜刀小暴徒,在九龍灣挑釁及企圖襲擊一名女義工被捕後,昨日位於天水圍天瑞h的一個街站亦遭一名黑衣人搗亂,除辱罵義工外,更企圖揮凳襲擊,幸得最少四名市民協助,合力將對方按地制服交由警員拘捕,警將案件列作藏有攻擊性武器處理。

被捕男子姓黃(35歲),他事後報稱手腳受傷,需送天水圍醫院治理,案件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由「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發起的「撐國安立法」簽名活動,昨日繼續在全港多區擺街站、收集市民聯署支持立法的簽名,其中「香港再出發」一個位於天瑞路天瑞h停車場對開的街站,昨日下午約4時半被一名黑衣男子「踩場」,辱罵一名58歲女義工,隨後又突然拿起一張木凳企圖施襲。

據現場消息指,在場義工立即走避及喝止,附近多名市民見狀,立即上前將黑衣人包圍,對方企圖逃走,惟在附近單車徑被合力按倒地上制服,有三女一男市民手腳並用將黑衣男按倒地上,很快即有兩名軍裝警員到場接手控制場面,並搜查黑衣人隨身一個黑色背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