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72.9%升小童獲派首三志願

2020-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本年度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小一註冊證》)將於下周三至周四(6月3日至4日)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教育局昨日率先公布整體數據。今年有72.9%學童獲派首三志願,比去年微跌。而因應疫情減少人群聚集,當局已按學童的小一申請編號分配指定時段,家長須依照有關時間,於6月9日或10日為子女到獲派學校註冊。

本年度共有26,793名兒童參加小一統一派位,較去年減少541人,人數為2012年後最少。獲派首三個志願學校共有19,554人,成功率72.9%,較去年稍跌0.2個百分點,惟仍屬近年高位(見表)。若連同去年底已公布的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整體滿意率為85.4%

下周三及四郵遞派位結果

教育局早前已宣布,今年家長毋須到派位中心領取結果,局方會於6月3日至4日,透過香港郵政「本地郵政速遞」向各參與家長派遞《小一註冊證》,若家長於6月5日仍未收到,則可於6月6日至7日到指定領取中心取回。

今年的《小一註冊證》除印有獲派學校名稱、地址外,亦列明指定註冊日期及時間。為減少人群聚集,當局已按兒童的小一入學申請編號最後一個數字,編配6月9日或10日的不同時段,家長須依照《註冊證》夾附的《辦理註冊手續安排》,於獲編配時間到校為子女註冊。

教育局提醒,如家長未能在該指定時段註冊,亦可於6月11日到校辦相關手續,而若該日仍未能辦理,則必須事先與獲派學校聯絡,否則將被視作放棄學位論。

而跨境學童方面,家長或因14天強制檢疫安排,未能親身到獲派學校註冊,就此教育局早前已通知所有跨境童家長會作出特別安排,讓他們可於指定的註冊日期,透過傳真、電郵、郵寄或授權親友代辦的方式,向獲派學校辦理入學註冊手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