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政見不同被辭退 安穩打工成奢望

2020-06-03
■麥宇瀚出走香港來到廣州,啟動日用品新零售項目。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麥宇瀚出走香港來到廣州,啟動日用品新零售項目。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80後」麥宇瀚做過技術工,常年從事銷售工作,亦有過創業經歷,摸爬滾打中有得有失。然而,去年以來,他所從事的藥房批發行業,客戶門店遭到打砸和焚毀,市道下行。由於立場不同,他更被迫離職。在友人的引薦下,他和妻子開始在廣州另闢新路,創立廣州智鴻新零售有限公司,開啟了灣區創業之路。

麥宇瀚坦言,之前香港社會最動盪的一段時間,自己的工作、生活、出行無不受波及。

麥宇瀚回憶,10多年的職場生涯中,雖然有起起伏伏,但總體上還「過得去」。但這次修例風波,自己的職場生涯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衝擊。「公司知道我是愛國的,由於擔心受到影響,找了個理由裁員,我被迫離職。」

香江動盪不敢生子

如今,麥宇瀚和太太帶荈等堣J駐廣州天河港澳青年之家。通過此前積累的海內外供應商資源,他們做起了進口日用品生意,並搭建新零售銷售平台,讓優質的日用品進入內地千家萬戶。

「在香港的工作、生活不安定,我們甚至連孩子都不敢生,我期待到在廣州穩定之後,能夠有自己的寶寶,過上穩定、平靜的生活。」麥宇瀚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