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已派148人次專家助非洲抗疫

2020-06-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已向非洲11個國家派出148人次的抗疫醫療專家組。

6月1日,中方發布了決定向聖多美和普林西比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的消息,上周末(5月29日)中方宣布向蘇丹派遣醫療專家組。

他表示,中方醫療專家組與非洲國家有關部門和醫務人員深入交流,分享抗疫經驗,對話社區民眾,考察定點醫院和實驗室,指導中國援助地區國家醫療隊在當地開展抗疫工作,受到有關國家高度讚譽和廣泛好評。

趙立堅進一步介紹,非洲疾控中心項目是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國協助非洲增強公共壎籵勳掬擉t和能力建設的重大舉措。他說,中方高度重視該項目,目前正同非方積極推進前期準備工作,爭取項目盡早開工建設,為增進非洲人民福祉發揮更大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