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產品捐贈武漢 白衣衛士點讚

2020-06-03
■向武漢抗疫一線捐贈產品。 香港文匯報雲南傳真■向武漢抗疫一線捐贈產品。 香港文匯報雲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丁樹勇、譚旻煦 雲南硯山報道)在全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役中,由於三七在增強人體免疫力、抗疲勞等方面具顯著作用,被列為治療輕中症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推薦使用中藥協定處方用藥,令金七藥業在內的三七種植、加工企業深受鼓舞;而金七藥業獨家開發的鮮三七單方提取口服液,在疫情中助援鄂醫療隊抗擊疫情發揮了作用,也令張雲生倍感欣慰。

早在內地防控疫情關鍵時期的2月3日,雲南文山州三七和中醫藥產業發展中心向種植三七企業、工商戶、三七種植戶及從業者發出捐贈三七藥材支援的活動,短短時間內, 18家三七企業、合作社捐贈價值68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的三七系列產品6.32噸;金七藥業捐贈的價值108萬元的三七口服液也一道馳援湖北抗疫一線。之後,金七藥業又多次向武漢金銀潭、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雲南文山、楚雄等地紅十字會及援鄂醫療隊捐贈三七口服液及其它防疫物資。

雲南援鄂醫療隊返回休整期間,金七藥業再次向千餘名援鄂醫護人員捐贈三七口服液,作為他們恢復體力的保健用品。他們的捐贈善舉備受稱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