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楊家將》開拓網絡付費直播演出

2020-06-14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演藝市場受到不少影響,天津一些文藝院團和劇場紛紛轉戰「雲端」,努力嘗試「雲」中求「機」,竟獲得市場反響熱烈。

上個月,天津京劇院推出經典大戲《楊家將》,這場演出是天津京劇院自2019年封箱演出後的首演,也是天津京劇院大膽嘗試網絡付費直播的首演。演出由天津京劇院、北京京劇院和天津市青年京劇團聯袂推出,演員陣容強大。有國家級非遺傳承人、楊派領軍人楊乃彭領銜,攜名家新秀楊少彭、王嘉慶、盧松、王帥軍、萬琳、李珊珊等人參演。

天津京劇院負責人表示,目前劇場尚未正式開放。為了滿足廣大戲迷朋友對觀看的願望,同時也是在當下的困境中努力尋求更為穩妥有效的演出新路徑,劇院最終選擇了網絡直播這種演出形式。希望借此開拓在線演出市場,來培養更多年輕觀眾。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