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黑暴「踩場」打傷撐立法義工

2020-06-15
■涉嫌襲擊撐國安法街站女義工的女暴徒。 網上圖片■涉嫌襲擊撐國安法街站女義工的女暴徒。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再有撐港區國安法街站的義工遭遇黑暴分子襲擊受傷。立法會議員陳絔g昨在facebook揭露,有疑似反對派的街站義工,昨午到葵芳地鐵站的撐國安法街站「踩場」,除用粗言穢語叫囂謾罵外,又劃花市民支持國安法的簽名簿。一名女義工上前阻止,詎料被一名女暴徒揮傘攻擊面部,導致嘴角受傷流血需送院救治,涉嫌傷人的女暴徒則逃去無蹤。

陳絔g事後往瑪嘉烈醫院探望傷者,他表示,遇襲義工因受傷流血及受驚血壓飆升不適,要送院檢查及敷治。事發昨午1時許,當時有很多市民在葵芳地鐵站外的撐國安法街站簽名,其間突有數名懷疑是反對派的義工出現,起初用言語挑釁及辱罵撐國安法的義工,其後變本加厲,劃花供市民簽名支持國安法的簽名簿,並襲擊打傷該名上前阻止的女義工。

陳絔g強烈譴責黑暴惡行

陳絔g強烈譴責黑暴的暴力行為,強調暴力不能解決任何問題,亦不可能阻止市民支持國安法。他又轉述受傷義工稱,黑暴實在太囂張,所以市民才希望早日落實國安法,將這些暴徒繩之以法;她出院後仍會繼續上街收集市民支持國安法的簽名,絕不會被暴力嚇怕。

陳絔g表示敬佩這名受傷義工的勇氣。街站並已報警及向警方提交襲擊女義工的女黑暴相片和視頻,希望警方嚴正執法,早日緝捕兇徒歸案。

撐國安法街站已非首次發生遇襲事件。上月23日,九龍灣牛頭角下h的一個街站,三名身懷菜刀的15歲至16歲小暴徒前來挑釁及企圖襲擊一名女義工,被警員制服拘捕。

上月28日,一個位於天水圍天瑞h的街站亦遭一名35歲的男黑暴搗亂,企圖揮凳襲擊,幸得最少4名市民協助合力將他按地制服報警。同日下午,在中環撐國安法街站,一名男子破壞一張^後逃去,警方其後經調查於本月1日拘捕一名姓林43歲涉案男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