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食通天下 > 正文

糅合傳統與新派菜 品嚐地道泰式風味

2020-06-23
■泰式餐廳Bamboo Thai精緻菜式■泰式餐廳Bamboo Thai精緻菜式

近日疫情緩和,不少全新餐廳陸續登場,全新泰式餐廳Bamboo Thai亦已正式於旺角朗豪坊登場,餐廳風格時尚別致,旨在將經典的泰式美食以現代手法詮釋,糅合了傳統及新派菜式風味,並將泰菜元素發揮得淋漓盡致。其行政總廚Sai Hsu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主餐牌,採用新鮮食材及別出心裁的配搭,提供一系列前菜、主菜、湯粉及甜品,為一眾食客帶來嶄新獨特的泰式用餐體驗。■文︰雨文 攝︰焯羚

今個夏日,廚師團隊精心設計出多款精緻菜式,打頭陣的有火山排骨,廚師採用荷蘭豬頸骨,加入香茅、南薑、芫茜及青檸葉等材料用慢火煮一個半小時,以保持肉質軟腍濕潤,特別淋上泰國香草及辣椒秘製而成的醬汁,與豬頸骨熬製而成的湯底一同享用,嚐起來微辣過癮,讓食客感受窩心地道的風味。

開胃前菜多配搭

在前菜方面,重點推介虎蝦泰臘腸春卷、冬蔭功雞翼、芒果煙三文魚他他、豬肉碎生菜包、黃金蝦餅、雞肉或豬肉沙嗲及脆炸魷魚等。例如,冬蔭功雞翼香辣惹味,雞翼經過高溫油炸後,加入香茅、檸檬葉、蒜粒及辣椒粒同炒,再加入秘製辣醬,辣勁中也能嚐到陣陣香味。

而黃金蝦餅外層炸得鬆脆,內堛瑤憐袡鈮じu牙。至於配搭新穎的芒果煙三文魚他他,選用上乘的煙三文魚,切粒後加入青檸汁、是拉差辣椒醬、魚露、芫茜等輕醃,每口都惹味非凡,廚師特別加入新鮮芒果粒,將煙三文魚獨特的味道提升到更高層次,是開胃的不錯前菜。

滋味主菜款式多

主菜方面,亦同樣有多款令人驚喜的菜式,重點推介紅咖喱牛肋骨配青木瓜沙律,泰式紅咖喱更帶香辣滋味,將煎得金黃的牛肋骨加入香茅、南薑、青檸葉及椰汁等材料以低溫68度慢煮18小時,讓紅咖喱的味道完全滲入牛肋骨之中,旁邊伴有清新的青木瓜沙律,盡顯泰式風味。

大蝦炒有機糙米飯值得一試,彈牙的大蝦煎得恰到好處,有機糙米飯中加入蘆筍、薑、乾b及青咖喱汁同煮,讓每粒糙米飯都盡吸當中精華,香氣撲鼻。而羅望子醬慢煮豬肋骨、泰式蛋咖喱炒皇帝虎蝦、香芒牛柳粒、脆椰絲羅望子汁炒虎蝦、泰式臘腸蟹肉炒飯、泰式大蝦炒金邊粉、香茅牛肉撈檬及泰式番茄海鮮湯檬等主菜,同樣滋味滿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