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15歲落場鬥皇馬 「墨國美斯」創西甲之最

2020-06-26
■ 盧卡羅美路粉墨登場,教練摩蘭奴要做一番心理工作。  網上圖片■ 盧卡羅美路粉墨登場,教練摩蘭奴要做一番心理工作。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皇家馬德里復賽4連勝保持爭標主動權,而今仗話題則落在客隊馬略卡身上,球隊主帥摩蘭奴尾段換入「墨西哥美斯」盧卡羅美路(Luka Romero),寫下西班牙甲組聯賽最年輕的出賽紀錄。

羅美路6月初才首次隨馬略卡一線隊訓練,25日凌晨客戰皇馬意外獲得後備上陣機會,以15歲219天之齡成為西甲最年輕的出賽球員。他在Twitter寫道:「感謝技術團隊還有馬略卡的所有人給我這個機會,我不會忘記這一天。」原紀錄由洛迪古斯(Francisco Bao Rodriguez)於1939年替切爾達出戰西維爾時,以15歲255天創下。

生於墨西哥的盧卡羅美路司職進攻中場,因球風相近讓他在本國被譽為「墨西哥美斯」,他也選擇了通過家人的阿根廷國籍獲得該國15歲以下代表隊的上陣機會,盼追隨大師兄美斯的足印。摩蘭奴換入羅美路時用手放在後者胸前,「我感覺到他心跳很快,以他這年紀這很正常,我設法幫他冷靜。」

皇馬前鋒小將雲尼斯奧斯上半場先拔頭籌,剛破西甲最多入球後衛紀錄的沙治奧拉莫斯換邊後罰球破網,復賽4場入3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