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紐約 柏林馬拉松同告取消

2020-06-26
■ 紐約馬拉松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馬拉松賽事之一。  美聯社■ 紐約馬拉松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馬拉松賽事之一。 美聯社

紐約馬拉松賽事組織者24日宣布,原定11月1日舉行的紐約馬拉松因為新冠疫情而被迫取消。柏林馬拉松組委會同日也在官網稱,原定今年9月26、27日舉辦的柏林馬拉松賽取消,這是柏林馬拉松自1974年創辦以來第一次取消。

紐約馬拉松賽事組織者表示,今年已報名的跑者可申請退款,也可選擇保留參加未來三年中任何一次比賽。紐約市市長白思豪說:「紐約馬拉松是紐約的『招牌』之一,也是大家非常熱愛的賽事,儘管取消令人遺憾,但我很讚賞組織者的專業性,現在還是要把跑者和觀眾的健康放在首位。」紐約馬拉松去年共有創世界紀錄的53,640名選手完賽。

柏林市議會4月21日頒布限制社會公共生活的措施,禁止10月24日前舉辦5,000人以上聚集的公共活動。柏林馬拉松最終決定取消今年比賽,參賽者可選擇將資格順延至明年,或是退回報名費。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