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竟稱黑魔放炸彈非恐怖主義

2020-06-26
■多名建制KOL和香港青年人昨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多名建制KOL和香港青年人昨日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美國國務院日前發表《2019年度全球恐怖主義形勢報告》(Country Reports on Terrorism 2019),其中竟稱中國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區政府,「錯誤地」將在修例風波期間「支持民主和人權的示威者」的行為視為「恐怖主義苗頭」或「恐怖主義」云云。香港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批評,美國為一己政治利益顛倒黑白,並質問若連放炸彈亦非恐怖主義,則「什麼才是恐怖主義﹖」他們直言,美國一直採取雙重標準,所言所為就是為了搞亂香港以遏制中國,並強調香港必須依法懲治相關違法行為,才符合港人根本利益。

美國國務院本月24日發表《2019年度全球恐怖主義形勢報告》聲稱,去年,香港特區「未有錄得恐怖主義活動」,而香港特區政府去年就「錯誤地」將「支持民主和人權的示威者」視為恐怖主義,更稱中國中央官員亦「錯誤地」將示威者的行為描述為「恐怖主義苗頭」。

盧瑞安批美顛倒黑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有關言論完全是一派胡言,是在美化恐怖分子典型的恐怖主義惡行。美國作為一個大國,其政府竟講出相關顛倒黑白的言論非常可悲。

他批評美國政府為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大放厥詞,嚴重雙重標準:只要符合美國利益的,恐怖主義行為都可以變成「對」的,不符合美國利益的,才算是「真」的恐怖主義。

陳勇:美雙標圖渾水摸魚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在美國黑人反種族歧視示威暴亂事件中,至今未出現像香港去年黑暴中的炸彈、軍火、火燒真人、打死清潔伯伯等亂象,就已經被美國當局形容為恐怖主義,令人質疑美方憑什麼批評香港。

他批評,美國以雙重標準針對香港,只是因為他們希望其他地方不好,以渾水摸魚,並呼籲香港人不要以為黑暴背後的黑手、外國勢力等邪惡力量對香港好。這些人所謂的「關心」香港,只是想綁架香港,把香港造成人肉炸彈,要挾中國,如果縱容有人勾結外部勢力等,遲早「國破家亡」。香港市民要全力支持香港依法辦事,以保障自己生命財產安全。

郭偉強:美對境內「示威」觀點有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直指,美國境內都有所謂「示威」,美國政府對此看法,就與報告中針對香港的觀點不同。香港法院最近的多宗判例已經說明,黑暴中不少人是罪犯,他們的行為危害他人生命,並質問在修例風波期間所發生的連串有組織的暴力事件,「怎麼可能只會是普通示威者呢?炸彈都有了,如果這些都不算(恐怖主義),什麼才算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