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紐約州牽頭「封關」 隔離8疫州旅客

2020-06-26
■ 加州的新增入院個案前日創新高,有健身室停用部分設施,確保顧客保持社交距離。 彭博社■ 加州的新增入院個案前日創新高,有健身室停用部分設施,確保顧客保持社交距離。 彭博社

美單日確診再創新高 專家:多地疫情失控

美國前日單日錄得超過4.5萬宗新冠肺炎新增個案,創單日最多新症紀錄,全國超過20個州份的確診升幅加快,加州、佛羅里達及得州這3個人口最多的州份,均錄得單日新高。專家警告美國多地疫情已經再度失控,以紐約為首的3個東北部州份則聯合推出措施,對疫情最嚴重的州份「封關」,要求所有來自有關州份的旅客自我隔離14天。

得州、加州及佛州等7個州的新增入院個案前日均創新高,其中得州前日新增5,551宗確診,州長阿博特緊急呼籲民眾減少外出、留在家中。州內重災區休斯敦的市長特納前日警告當地醫療系統告急,已有97%的深切治療部床位投入使用,超過1/4被用於治療新冠肺炎患者。醫療專家建議州政府需盡快採取嚴格隔離措施,避免疫情擴散。

加州迪士尼押後重開

加州周二新增7,149人確診,較此前每日5,000宗新增確診漲幅明顯。原定下月17日重開的加州迪士尼樂園押後計劃,表示在州政府同意前不會重開。佛州同日有5,511人確診,州長德桑蒂斯指出當地累計染疫人數已超過10萬,感染者平均年齡僅33歲,呼籲年輕人也需保持警惕。亞利桑那州每10萬人有38人確診,比例居各州之首,深切治療部使用率達88%,醫療專家警告若不及時應對,疫情可在數日之內大幅轉差。

為避免疫情擴散,紐約、新澤西和康涅狄格3個東北州份的州長前日推出聯合措施,要求來自得州、佛州等8個疫情嚴重州份的旅客必須自我隔離14天。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3州付出巨大努力方控制疫情,不能坐視反彈風險,警告違規者可被罰款1,000美元(約7,800港元)。新澤西州州長墨菲亦認為訪客主動隔離是明智之舉。

「美國總統不是平民」

不過白宮表示,將於本周末到新澤西州名下高爾夫球場度假的總統特朗普,將不受新澤西州的規定影響,原因是「美國總統不是平民」,並強調任何與他近距離接觸的人,包括幕僚、客人及媒體,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測試且測試結果為陰性。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