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羅拔仔膺本季最佳球員

2020-06-29
■利雲度夫斯基當選本季最佳球員。 德甲官網圖片■利雲度夫斯基當選本季最佳球員。 德甲官網圖片

德甲官網公布,聯賽頭號射手、拜仁慕尼黑波蘭前鋒「羅拔仔」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獲評本季最佳球員。

賽季伊始,「羅拔仔」便展示出良好狀態,去年8月當選每月最佳球員,此後火力持續,領跑德甲射手榜。已經31歲的「羅拔仔」不斷刷新各種紀錄,他成為首位在德甲開賽後連續11輪比賽取得入球的球員,創造這一紀錄時他的入球數達到驚人的16個。在第29輪攻破杜塞爾多夫的大門後,「羅拔仔」完成德甲「通關」,即本季面對每支德甲球隊均有入球。

第32輪對陣雲達不來梅比賽中,「羅拔仔」射入個人本季第31球,幫助拜仁提前兩輪鎖定冠軍,這也是拜仁連續第八年奪得德甲冠軍。

在本季最佳球員評選中,「羅拔仔」力壓RB萊比錫射手迪姆華拿、多蒙特翼鋒查頓辛祖和中鋒艾寧夏蘭特、利華古遜中場核心夏維斯,以及拜仁隊友基拿比等每月最佳球員,收穫殊榮。辛祖與夏維斯在投票中分列2、3位。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