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巴基斯坦證交所遇襲至少6死

2020-06-30
■ 至少6人在襲擊中死亡。 美聯社■ 至少6人在襲擊中死亡。 美聯社

位於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巴基斯坦證券交易所大樓,昨日遭到4名槍手襲擊,導致至少6人死亡,4名槍手當場被擊斃。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分離主義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已承認發動襲擊。

卡拉奇警方表示,槍手開車抵達證交所大樓附近,隨即向證交所保安開火並投擲手榴彈,導致4名安保人員和一名警察身亡,槍手之後在與到場增援的警方和保安交火中被擊斃。一名在證交所大樓內券商辦公室工作的職員表示,事發時他正身處大樓地面層,聽到槍聲和爆炸聲後立即逃走,並與其他人反鎖在辦公室內。

證交所大樓位於卡拉奇一個高度設防地區,區內同時也有多家銀行的總部。證交所首席執行官法魯赫.汗表示,槍手沒有闖入證交所股票交易核心區域。卡拉奇警方事後封鎖現場,3名傷者則送往附近醫院治療,其中兩人傷勢嚴重。

「俾路支解放軍」經常在巴基斯坦境內對安全部隊和平民實施恐怖襲擊。巴基斯坦政府已於2006年宣布取締該組織。■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