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失年長白人支持 團隊勸特朗普收口

2020-06-30
■特朗普逐漸失去白人長者的支持。 美聯社■特朗普逐漸失去白人長者的支持。 美聯社

年長白人選民向來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鐵票」,但近期他在這個群體的支持率已經漸漸被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追上。據報特朗普競選團隊為了挽救選情,勸喻特朗普稍為收斂,切勿再度發表具分化的言論,同時不要批評77歲的拜登年紀老邁、精力不足,否則將令更多年長選民反感。

在上屆大選中,特朗普在65歲以上選民的得票率比對手希拉里多出7個百分點,倘若只計算當中的白人選民,差距更大。《紐約時報》民調顯示,特朗普目前在年長選民之間的支持率與拜登相等,在賓夕法尼亞州及威斯康星州等6個關鍵州份內,拜登更領先6個百分點,即使只是計算白人選民,亦幾乎追上特朗普。

特朗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不力,令長者等高危人士承受感染風險,亦是他流失支持的重要原因。佛羅里達州民主黨執行主任佩尼亞洛薩指出,在疫情下,長者感到儼如囚犯般困在家中,憤怒矛頭自然指向特朗普。另一邊廂,拜登雖然一直被指欠缺個人政治特色,但他立場溫和及較為傳統,反而有助他爭取長者支持。佛州共和黨籍前眾議員庫爾韋洛表示,拜登並非極端的左翼或自由派,故予人安穩的形象,加上特朗普抗疫工作乏善可陳,令拜登得以在長者心中「加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