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企業群起抵制fb 星巴克Levi's停廣告

2020-06-30
■星巴克暫停在社交媒體賣廣告,獲得民眾張貼告示貼稱讚。 美聯社■星巴克暫停在社交媒體賣廣告,獲得民眾張貼告示貼稱讚。 美聯社

社交平台facebook(fb)不斷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等政治人物發表仇恨言論,遭到愈來愈多廣告客戶抵制,包括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服裝品牌Levi's,均已宣布暫停在社交平台刊登廣告。

星巴克前日發表聲明,表示支持團結社區、堅拒仇恨言論,公司認為需要更多工作、打造更友好及多元的網絡群體,故決定暫停在所有社交媒體投放廣告。CNBC報道,星巴克停登廣告的平台,並不包括Google旗下的影片網站YouTube。

股價曾挫逾10%

其他多間企業,包括Levi's、百事、英國酒商Diageo等,均相繼宣布削減廣告開支,以施壓fb及其他社交平台,採取嚴格措施打擊仇恨或不實言論。至今已有逾160間公司加入抵制fb行列,包括美國電訊商Verizon、消費品巨頭聯合利華等集團,兩間公司在6月首3周,在fb投放廣告的開支分別達85萬美元(約659萬港元)及50.4萬美元(約391萬港元)。

抵制潮不斷擴大、加上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經濟,fb的股價在周末下滑逾10%。不過杯葛行動亦衝擊其他社交平台,twitter在同一時段內的股價下跌約14%。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