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佛州單日新症增4倍 患者年輕化

2020-06-30
■ 佛州年輕人到戶外戲院消遣。 美聯社■ 佛州年輕人到戶外戲院消遣。 美聯社

佛羅里達州是美國最遲封城、亦是最早重啟經濟的州份之一,當地單日確診個案近日直線飆升,從本月14日的1,765宗,急增至前日的8,530宗,增加了接近4倍,而且新增個案集中在急於恢復正常生活的年輕人,確診病例的年齡中間值從3月時的60多歲,降至現時的30多歲。有居民形容佛州疫情可怕,稱年輕人較難受感染的說法不實,強調「新冠病毒影響所有人」。

除了確診人數增加,病毒檢測的陽性比率亦升高,目前已經達到14.74%,遠高於世界壎芠梒換媊釭5%水平,當地不少醫院的深切治療病房都已經爆滿。

佛州沙灘、酒吧及餐廳早前重開後,很多居民都不願待在家中,紛紛出外遊玩,當中大多是年輕人。確診的19歲男學生斯科特表示,不知道自己如何受感染,並指年輕人現時習慣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稱他身邊的一半同輩已確診。然而,斯科特並無感到太大不適,屬無症狀患者。

共和黨籍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表示,當地兩成病例來自25歲至34歲年齡組別,雖然他們變成重症的風險較低,但可能在不自知的情況下,傳染給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等高危人士。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