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影閱溜:我最愛的喪屍片又出現了

2020-07-04

我等了又等,等待茪@套會令我湧現激情的喪屍片!但是一年又一年,等了很久到今年才有機會品嘗這個感覺,自小喜愛喪屍片的我實在開心,整個感覺完全震撼,速度快驚嚇快,緊張的程度達到一千分之一秒,沒有悶場,令到你在電影院中進行每一分鐘呼吸也困難!

《屍殺列車》續集《屍殺半島》(Peninsula,見圖)早前預告了正錫(姜棟元飾)一家將從死城逃至香港以「半島難民」身份重新生活,最新預告片一開首即是香港滿街霓虹燈的景象,慫恿正錫返回韓國、以身犯險的對話場景亦疑似是香港舊式茶餐廳的布置,令觀眾更為期待香港將如何發揮關鍵救援作用。預告中亦剪輯了部分令觀眾嘆為觀止的人屍、公路追逐戰場景,主角在車上避過迎面而來、成千上萬的喪屍追捕,不僅要善用速度上的優勢,更要利用各類專門對抗喪屍的武器以決一死戰。電影各場追逐戰氣氛緊張,韓國方面更透露電影中其中一場人屍追逐車戰,一口氣長達20分鐘無間斷拍攝,過程如同親歷其境,緊張萬分!電影於本月15日港韓同步上映,令喜歡喪屍片的觀眾十分期待!

除了人屍對戰場面外,《屍殺列車》4年後,喪屍圍城,人類將近滅絕,在預告片更首次揭露了喪屍病毒蔓延下,世界再無秩序、法治、道理可言,絕境下醜陋人性浮現,世界分裂下出現了三組末日下存活的人:成功逃走後重返韓國求財的正錫和他的隊友;一直留守奮力抗爭、以敏貞(李貞賢飾)為首的生還者;另有一班則是被絕境逼瘋、拒絕苛且偷生,以殺戮、人屍擂台戰鬥為樂,以踐踏同類生命發大財的人。他們到處搜掠生還者,以喪屍放題發出攻擊,更將他們逐個編號,以顯示自己高人一等。

故事講及上集列車駛往釜山後,喪屍病毒瞬間全國爆發,4年後的韓國屍毒遍野,被全球孤立,淪為死城。所餘無幾的生還者踏上最後一艘難民船,離開被世人遺棄的朝鮮半島。退伍軍人正錫和家人有幸登上難民船,但一上船便發現喪屍潛伏,幸得香港收容,這批韓國人才得以上岸,以「半島難民」身份在香港重新生活。但正錫受不住金錢誘惑,加入了一個回國竊取巨額美金的行動。他和隊友重返韓國,竟然發現仍有一班未受屍毒感染的人在掙扎求存,正錫決定帶這班倖存者逃生,他們最後能否成功逃出屍殺半島? 文︰路芙

導演︰延尚昊

演員︰姜棟元、李貞賢、童星李蕊、金旻載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