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人幣近4個月高 離岸價曾破7關

2020-07-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A股升勢不減,提振人民幣匯市情緒。昨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報7.031,較上日大漲353點,錄近3個月新高。離岸人民幣兌美元CNH曾升破7關口,見6.9969;在岸CNY亦一度大漲逾300點,逼近7算,收升續創逾3個半月新高。

受A股連升帶動,市場情緒高漲,一早人民幣中間價錄得近3個月新高。CNH和CNY早間紛紛急漲,CNH直接破7,升至6.9969,為近4個月的最高點,隨後回吐部分升幅,在7.0155上下波動;CNY早間最高曾見7.0036,之後也在7.02左右徘徊。午後A股升勢放緩,市場情緒穩定,人民幣升幅放緩,在岸人民幣即期官方昨收報7.0241,較上日升89基點或0.13%。截至昨21:38,CNY和CNH分別報7.0205和7.0173。

後市料再升空間有限

對於後市走勢,路透社引述分析員指出,需要看資金持續流入的狀況,以及外部環境會否整體偏穩。短期看人民幣仍有望震盪走升,但升值空間或有限,需關注美國是否會出台針對香港的制裁措施及其影響。一外資行交易員稱,相信短期人民幣應該還是偏升機會較大,可能會升至6.95附近。

德國商業銀行最新報告稱,近期推動人民幣升值的原因是中美關係並不如預期般緊張,雖然總體的緊張態勢仍在加劇。早前特朗普政府稱可能會懲罰部分中國公司,不過這已經被市場忽略,表明經過近年來中美貿易戰,市場對中美的負面新聞已經形成一定的免疫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