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金匯動向】經濟數據改善 歐元料反覆上行

2020-07-08

馮強

歐元本周初持穩1.1240美元水平後走勢偏強,向上衝破1.1300美元阻力後擴大升幅至1.1345美元水平兩周高位,周二表現偏軟,曾一度回落至1.1260美元附近。歐盟本周二公布2020年夏季版經濟預測,預期今年歐元區經濟將萎縮8.7%,弱於春季版7.7%的收縮幅度,歐元遭遇回吐壓力,跌穿1.13美元水平,不過在1.1260美元附近尋得較大支持便逐漸掉頭反彈,顯示市場在等候歐盟就7,500億歐元復甦基金在本周五的談判進展之際,投資者現階段不願過於推低歐元。

另一方面,Markit上周五把6月份歐元區綜合PMI終值上修至48.5水平4個月高點,反映歐元區經濟呈現改善。此外,德國聯邦統計局本周初公布5月份製造業新訂單按月掉頭上升10.4%,較4月份的26.2%跌幅迅速好轉。各項數據均反映歐盟對本月內通過7,500億歐元復甦基金抱有信心,該因素將有助歐元處於反覆上行走勢。預料歐元將反覆上試1.1400美元水平。

美元指數偏弱 金價料續反覆上移

現貨金價本周初受制1,787美元阻力後稍為回軟,周二大部分時間徘徊1,773至1,787美元之間。美元指數周二未能持穩97水平,抑制金價回吐幅度,有助金價保持反覆上移走勢。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79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歐元:歐元將反覆上試1.14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重上1,79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