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曹國偉提出私有化新浪

2020-07-08
■曹國偉主控的新浪潮計劃收購新浪所有已發行普通股。 資料圖片■曹國偉主控的新浪潮計劃收購新浪所有已發行普通股。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新浪在美上市20年之際,新浪董事會收到一非約束性私有化要約,來自董事長兼首席行政官曹國偉主要控股的公司新浪潮稱以每股41美元價格現金收購新浪所有已發行普通股。提價較7月4日收盤價36.67美元溢價11.8%。即對新浪估值達26.8億美元(合約187.6億元人民幣)。

每股作價41美元

消息公布後,新浪周一盤前大漲一成,收市亦維持此升幅報40.54美元,接近收購價格,較前一交易日大升一成,新浪市值漲約17.7億元人民幣。

新浪於2000年4月赴美上市,2017年9月達到歷史最高位114.65美元。其在2014年分拆業務微博上市,後者成為新浪最大收入來源。但伴隨短視頻平台興起及微博對廣告商吸引力下降,新浪和微博的收入增速逐漸放緩。

據了解,曹國偉2009年出任新浪首席執行官,便以1.8億美元的價格購入新浪9.4%股份,成為新浪最大股東。到2019年其對新浪持股達13.5%,擁有58.6%投票權。新浪表示,已成立由3名獨立董事組成的董事會特別委員會評估和審議該私有化要約,目前只是收到該私有化要約,尚未就如何回應而作出任何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