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書展擬如期舉行 每小時換氣六次

2020-07-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的疫情近日雖然突然惡化,但一年一度的書展將如期舉行,主辦活動的貿易發展局表示會場將設置紅外線體溫檢測站,量度入場人士體溫,而所有入場人士必須佩戴口罩,展場更每小時會換氣六次。貿發局並建議市民可以在到訪前預先於網上或指定地點購買門票,以減少人群聚集。

今屆書展由下周三(15日)起一連七天至本月21日,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惟本港的新冠疫情出現社區爆發,令人關注這類大型活動有否影響。貿發局昨日則表示,會繼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但強調書展的各項籌備工作正按計劃進行,將如期舉行。

倡市民網上預先購票

貿發局強調會以與會者及廣大書迷的安全為首要考慮,屆時會加強會場內的鮮風轉換效率,達到場館換氣量至每小時六次標準,並在場內不同地點提供酒精搓手液及消毒用品。

此外,入場人士進入書展前都要先量度體溫,並必須佩戴口罩,貿發局表示屆時會要求參觀人士在會展範圍排隊時保持一定距離,場內會貼有標誌提示排隊的疏距,建議有意入場的市民預先在網上或指定地點如便利店預先購票,以減少入場等候時間及近距離接觸。

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回應書展會否增加疫情惡化時表示,活動雖會造成人群聚集,但指出如果參與者都有戴口罩,未必會造成有很高的感染風險;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則表示,中心會向主辦單位提供預防病毒傳播的建議。

竹篙灣檢疫點將啟用

另外,政府早前宣布會交還現時用作檢疫用途的駿洋h予房屋署,陳肇始被問及現有檢疫設施數量,是否足以應付確診個案急升所帶來的檢疫設施需求時表示,除鯉魚門度假村和八鄉少訊中心等檢疫設施外,位於竹篙灣的檢疫中心將盡快啟用,有望在月底前額外提供700個單位,食嬪膜w要求建築署盡快完成工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