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政商各界公祭何鴻燊

2020-07-10
■何鴻燊家人在香港殯儀館為何鴻燊舉行公祭,大批傳媒到場訪攝。 中通社■何鴻燊家人在香港殯儀館為何鴻燊舉行公祭,大批傳媒到場訪攝。 中通社

今舉行大殮 董建華何厚鏵等八人扶靈

港澳知名工商界人士、信德集團創辦人何鴻燊博士於今年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其喪禮由前日起一連三天包下香港殯儀館舉行,前日為家祭,昨日則設公祭。政商界名人昨午陸續抵達靈堂,送別「一代賭王」,另有不少巿民特意到場致祭。據悉,何鴻燊喪禮將於今日舉行大殮儀式,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何厚鏵等八人扶靈出殯,再擇吉日安葬。 ■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何鴻燊喪禮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設公祭,地下禮堂播放何鴻燊的相輯,回顧其傳奇一生。

早上約10時30分,何鴻燊的四房家族各成員陸續抵達殯儀館打點,其中長房女兒何超雄率先抵達靈堂,隨後各房家屬亦到達,包括二房長女何超瓊,而二房的何超儀則與丈夫陳子聰同行;三太陳婉珍則在女兒何超蓮陪同下到場,超蓮男友竇驍亦緊隨其身後;四太梁安琪與女兒超欣到靈堂,四房長女何超盈則與丈夫辛奇隆同行,何猷亨、何猷君等亦分別抵達。

其後,陸續有政商界人士送來花圈,花圈之多除放滿靈堂及殯儀館門外兩側,不少更置於對面馬路的一個公園內,接連有市民觀看及拍照留念。

何厚鏵曾蔭權伉儷等致祭

中午過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澳門特首何厚鏵,前香港特首曾蔭權伉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前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民建聯主席李慧k,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葉國謙、蔣麗芸、劉國勳、梁美芬、姚思榮等,陸續抵達致祭。

其他前來致祭的政商界人士還有前行會成員梁智鴻,前港鐵主席馬時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前中大校長沈祖堯,中大校長段崇智,全國政協委員霍啟剛與妻子郭晶晶,嘉華集團、銀河娛樂集團主席呂志和,新地執行董事郭基輝,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擢蚳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中電大股東米高嘉道理,前港交所主席李業廣,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有線寬頻主席邱達昌,商人趙世曾,藝人汪明荃、成龍和謝賢等(相關新聞刊A22)。

公眾及傳媒每20人一批入靈堂

公祭延至晚上約7時30分,安排公眾及傳媒每20人一批,進入靈堂向何鴻燊鞠躬致意。進入靈堂前,職員先告知為尊重家屬場內不准拍攝,其後入場者會先被帶往地下禮堂位置等候,再往1樓靈堂,鞠躬後隨即離開,並於離開時獲裝有10元硬幣和糖果的吉儀,以及一本何鴻燊的紀念冊。

何鴻燊會於今日辭靈出殯,擇吉日安葬,治喪委員會昨日公布扶靈人士名單,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何厚鏵,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前港交所主席李業廣八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