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宣布提早放暑假

2020-07-11
■教育局昨日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下周一開始提早放暑假,特別年級另有特別安排。中通社■教育局昨日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下周一開始提早放暑假,特別年級另有特別安排。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為減低傳染風險,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由下星期一開始提早放暑假,需要進行重要考試的級別,如小五級的呈分試、Pre-S1考試等則可按學校實際情況作出安排。同時,考慮到中三生需要選科,中四、五學生要預備公開試,上述3個級別可在下星期內完成學校考試,之後才放暑假。

小五呈分試可按原計劃進行

楊潤雄昨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為止,沒有在學校受感染的個案,反映了學校在防疫工作的成效,但鑑於近日新冠肺炎本地感染個案急升,學校亦反映了部分家長的擔心及查詢。經考慮及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教育局決定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由下星期一開始提早放暑假,小五及中三、中四及中五則會因應實際需要而有特別安排(見表)。

由於教育局宣布最新安排時,很多學校已經放學,校方可能還未為學生即時放暑假完全準備好,如校方或要派發通告或暑期作業等,教育局認為若學校未能透過網上平台處理,可安排於稍後時間讓學生分批回校處理。楊潤雄並提醒,由星期一開始至原定暑假開展之前,學校應保持開放,照顧因乏人看管需要回校或宿舍的學生。

文憑試將維持本月22日放榜

同時,文憑試的放榜會維持在本月22日進行,學校可安排學生分批回校處理相關事宜。楊潤雄表示,局方會密切留意疫情發展,如有變動會在適時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