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健康碼推出時間需再商榷

2020-07-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情反彈令「健康碼」先導計劃受阻。有報道指該先導計劃原定本周推出,但現可能要延至下月才能落實。立法會內會昨日舉行今屆會期內最後一次例會,主席李慧k引述政府回覆時證實,健康碼推出的具體時間要再商榷。澳門特區則表示,暫要擱置「港澳健康碼」互認試行時間。

李慧k在內會上引述政府回覆議員查詢時表示,特區政府正積極為「港版健康碼」的先導計劃作準備,但鑑於近日本港疫情逆轉,有關計劃推出的具體時間需要再商榷。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會上批評,政府處理健康碼事宜的進度慢,令不少跨境家庭未能一家團聚,希望張建宗可以出席立法會會議,回答議員質詢,盡快解決跨境家庭的問題。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則希望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能成立專案小組,對跨境分隔家庭能夠「特事特辦」。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主任(特別職務)袁民忠在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上則表示,啟動健康碼的前提是疫情穩定,食嬪膚蔽瓥粉F始補充健康碼前期工作已準備就緒,但疫情反覆,三地仍需研究進展。

港澳互認試行時間暫擱置

另外,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昨日表示,粵澳及港澳一直就健康碼互認磋商,也有一定進展,然而目前香港的疫情嚴重,因此需重新檢視港澳健康碼互認試行時間,這段時間或要擱置一下。澳門特區政府會積極研判適合時機,並會持續推出措施便利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