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家長讚教局安排有彈性

2020-07-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虹宇、姜嘉軒)教育局昨宣布學校提早放暑假相關安排,教育界及家長普遍認為,局方是次反應的確稍慢欠果斷,惟實際處理上能維持彈性,如不少幼稚園及初小生家長擔心子女「中招」,而高年級生則記掛考試與學習,認同安排有助照顧不同校情及年級的需要。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近幾日不少家長擔憂子女受感染主動不返學,亦有學校自行安排停課,學界壓力漸大,歡迎教育局對宣布提早放暑假,但有關公布來得較遲,致令部分學校感到混亂,建議局方應「急學校所急,想家長所想」。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表示,教局宣布「提早放暑假」而非一刀切「停課」,為學校提供彈性,可讓學生分批回校處理考試、派暑期功課等事務,是措施的「橋妙」所在。

校長:已有心理準備

他直言,不少學校已有疫情反覆的心理準備,校內考試及教學有所調節,以該校為例,下周一起至24日將改為網上學習,相信不用安排學生回校。

教評會則指,教局宣布放假但容許學校配合校情作專業決定,是疫情下合宜的安排,並提醒學校應與家長、教育局分區辦事處保持緊密聯繫。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則指出,近一星期疫情令部分幼稚園及小學提心吊膽「唔知幾時會中招」,又認為低年級生升學壓力較小,家長多希望盡快放暑假,但高年級生則記掛考試、對試卷及補課等,如只有一兩級學生回校,風險便相對大減。教育局的彈性安排,可分別回應他們的需要。

提早放暑假措施正確

東區家教聯會副主席趙明指,健康是家長最擔憂的事,認為考試或教學等可調節或延遲,並希望教育局未來能更果斷推出措施,給予學校指引,讓家長及時適應。屯門區家教聯會主席關愛冰亦表示,局方宣布提早放暑假是明智舉措,也有利學校及早做好準備迎接9月開學。

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表示,之前數天疫情爆發時,教育局未有清晰指引,確令家長及學校感混亂,並表示一般學校讓少數年級回校考試,在加強防疫工作下,感染機會較微,但針對有家長確診的學校則應加倍注意,以免傳給學生將病毒帶回社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