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倡邀內地醫療隊助檢測

2020-07-11
■工聯會與陳肇始會面,建議盡快增加檢測名額和擴大檢測範圍。■工聯會與陳肇始會面,建議盡快增加檢測名額和擴大檢測範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昨日討論防疫措施,建制派議員關注能否做到全民檢測,並建議政府邀內地醫療團隊提供協助。食嬪蔬咱荂A本月底檢測量可提升至每日7,500個,但不排除所有可增加檢測量的方法,並歡迎內地醫療團隊檢測。

陳肇始昨日在立法會會議時指出,現時檢測量主要預留予爆發群組的相關人士,近日因應疫情嚴峻,病毒檢測量已提升至7,800個,而政府一直致力增加檢測數量和範圍,不排除所有可增加檢測量的方法,最近亦不斷推動與私家醫院或實驗室合作。

多名建制派議員問到政府會否借助內地人手及儀器檢測,甚至把本港樣本送到內地,她重申,歡迎所有可擴大檢測量的方法,局方有與不同持份者商討如何加大檢測量。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麥美娟、郭偉L、陸頌雄,以及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等昨日亦與陳肇始會面,建議盡快增加檢測名額和擴大檢測範圍。

加強監察護老院巡查食肆

鄧家彪以水泉澳h為例,指出昨新增的個案均是經病毒檢測確診,說明抽取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的重要性,且公屋人口高度密集,早前曾有疑因喉管結構問題引致傳播病毒,局方應優先為涉及的公屋居民全面檢測,務求盡快找出潛在患者,切斷傳播鏈。

針對護老院及食肆亦爆發群組感染,鄧家彪認為護老院環境擠擁密集,政府應加強監察護老院的管理,特別是不少私營護老院有聘請外勞,宿舍環境或成為病毒溫床,政府須特別關注,同時亦應加強巡查食肆,確保店內員工均有戴口罩,並遵守每張^保持1.5米距離、為每位顧客量度體溫等規定。

同日,工聯會舉行記者會,會長吳秋北指內地全民檢測經驗豐富及成效顯著,故早前以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身份去函中央有關部門,請求中央派遣國家醫療隊伍或內地認證醫療機構來港,為港人進行病毒檢測,亦可由特區政府收集樣本送交內地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