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再增九宗不明源頭個案

2020-07-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香港新冠病毒的不明源頭個案持續增加,過去一周共有21宗確診個案不明源頭,其中昨日就新增九宗,其中兩名女患者都在個人護理連鎖店莎莎工作,分別在油塘大本型及新港城分店任職,其中油塘莎莎店員的丈夫亦確診,莎莎宣布兩間分店即日起暫停營業,其他店員也要家居隔離14天。

莎莎兩女職員中招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的9宗本地個案感染源頭不明,其中第1368宗的40歲女確診者於油塘大本型的莎莎工作,其丈夫(第1400宗)也是確診者。他於火炭工作,負責維修鐵閘。

莎莎另一名在新港城分店的46歲女員工(第1372宗)亦確診。她與早前確診的42歲男「豐鍋」廚師(第1293宗)居於同一大廈,但兩人單位在不同樓層及方向,她經深喉唾液測試證實感染病毒。

莎莎表示兩間分店均要暫時停業,以徹底清潔及消毒,其中油塘大本型分店確診員工任職收銀員,周日起請病假,新港城分店確診員工則於周三起休假。兩店所有員工及與有關確診員工有接觸的其他職員,將在家隔離14天。莎莎亦已安排所有懷孕員工即日起至7月31日在家工作。

補習社男東主染疫

另一不明源頭個案是35歲男確診者(第1390宗),在北角開辦補習社「雋妍教育中心」,與妻子同住於將軍澳晉海。張竹君指,患者沒有直接接觸學生,亦無特別高危因素,而包含妻子在內的幾位老師,會送往檢疫中心隔離,中心並會嘗試取得教育中心的學生名單,向他們派樣本瓶進行病毒測試。

德望中一女生確診

德望中學一名13歲女生亦確診,她與家人居於將軍澳的天晉一期,平日有補習老師上門補習,亦曾到老師家中補習及繪畫,她在學校是有數名較親密的同學,有關密切接觸者均會被送往檢疫中心。

第1401宗的56歲確診男子則居於彩輝h彩華樓,該幢大廈近期已有至少五個單位涉及10宗確診個案,早前多名確診者也到過坪石h彬記粥麵店,但這名確診男子聲稱未到過彬記,故列為不明源頭個案。中心表示將到彩輝h彩華樓派發樣本瓶。其餘三名不明源頭個案,分別居於秀茂坪安達h、慈安苑安康閣及彩雲h星辰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