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不排除限制再收緊

2020-07-11
■疫情急轉直下,政府收緊食肆每^人數限制。圖為水泉澳h商場堛滬兢v顧客寥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疫情急轉直下,政府收緊食肆每^人數限制。圖為水泉澳h商場堛滬兢v顧客寥寥。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昨日表示,政府會因應社區群組個案加強檢測,對象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的司機、食肆員工以及院舍職員等高危群組。今日開始收緊的社交距離措施成效倘不理想,政府可能會進一步收緊相關規定。

提議的士司機開窗行駛

的士司機及茶餐廳是其中一個有最多確診個案的群組,陳肇始前日公布會向的士司機及食肆員工派發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檢測。不過,她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計劃涉及的人數眾多,政府的檢測能力有限,不能一下子完成所有檢測,需要時間與持份者商討,暫時未決定何時開展。

她續說,壎籵嬝@中心會做好追蹤工作,務求盡快找到包括的士司機及茶餐廳,以及安老院舍等群組的所有潛在個案並進行隔離,並建議的士司機可以在車內擺放消毒搓手液,同時呼籲他們和乘客在車廂內都要戴上口罩,又提議司機可以打開車窗,以保持空氣流通。

政府今日開始會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重新限制食肆每^最多坐八人,陳肇始表示,政府一直採取「張弛有度」的原則處理防疫工作,今次提出的措施都是針對性地處理除下口罩的活動,希望食肆坐得較疏落,向市民發出目前疫情較嚴峻的信號,以提高市民的警覺。

對有意見質疑修訂後的社交距離措施未有在公布後立即生效,她解釋是回應業界反映需時作出準備,例如要通知顧客取消訂^等,並強調政府會密切監察措施實行情況,如果情況不理想,不排除會進一步收緊措施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