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水泉澳居民自行撤離避疫

2020-07-11

沙田水泉澳h明泉樓爆發疫情,已先後出現1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有明泉樓居民昨帶同行李自行搬走避疫,也有居民直言不擔心,表示已提交深喉唾液樣本進行測試,會做足防疫措施。h內商場大部分店舖則照常營業,但有食肆因應疫情而自行停業一周。

明泉樓居民測深喉唾液

明泉樓保安明顯加強,只准住客出入,附近有警員戒備。有身穿保護衣人員昨日上午約11時在大堂清潔,大堂則設置深喉唾液樣本瓶領取處,讓居民提供樣本測試,壎籵嬝@中心人員中午12時許抵達收集居民的唾液樣本。

不少明泉樓居民則暫時搬走避疫,其中劉先生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一家三口擬搬往沙田的酒店居住10日。問及為何不等政府安排,他指已提交深喉樣本,未知結果,但相信若染疫應已接到通知,因政府前晚已派專車接走部分患者。他又表明若本身沒有患病,將拒入住檢疫中心。至於會否擔心住酒店有風險,他則指「度度都有風險,冇得避」。

留守居民做足防疫措施

另一明泉樓居民張先生剛從h內街市買菜回家,笑言「該死唔該病」,不擔心感染,表示已做足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及多用酒精搓手液等。他亦已提交深喉唾液樣本,但未接到通知,相信應無問題。

出入戴口罩減少四圍行

另一街坊馬伯伯和黃婆婆也表示不擔心,表示他們居住的河泉樓與明泉樓相隔一段距離。馬伯伯又指自己多只在居所樓下乘涼,不會四處走,不擔心受感染;黃婆婆則表示屋h人員經常清潔公眾地方,她出入也戴口罩,並加強清潔家居,故不怕染疫。居於修泉樓的張女士也表示做足防疫措施,有一點擔心,但希望能維持正常生活,又坦言曾見過有h民不戴口罩出入,認為大家要有公德心。

藥房防疫品熱賣需補貨

h內商場大部分店舖昨照常營業,但一家餐廳在門外張貼出告示,表明因疫情嚴峻,為確保員工及顧客安全,減少病毒傳播,故決定停業一周。有藥房則表示近日防疫用品如口罩、清潔劑等銷量上升兩成至三成,需要補貨,以應付居民需求。 ■圖/文:香港文匯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