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疫情重臨又停課 線上學習平台比拚

2020-07-20

新冠肺炎疫情自年初起肆虐全球各地,教育局日前再次因香港疫情擴散而宣布停課,補習學校從上周三(15日)起須暫停面授課程兩星期,令一眾教師與莘莘學子希望透過暑假在校補課計劃被叫停,要追回今年度下學期的課程進度只有另闢途徑。現時已有不少線上學習與補習平台,協助一眾中小學生們追趕學習進度,令學生可以「停課不停學」。在疫情持續下,新興網上遙距教育平台變得炙手可熱。本文正好介紹多個網上補習與學習平台,令大家在求學的旅程中更為方便。

■香港文匯報記者 岑健樂

首先,中小學網上補習平台Afterschool是一個針對HKDSE而設的網上補習平台,Afterschool表示透過融合科技和教育元素,期望讓高中同學足不出戶就能以10倍效率、一半時間、針對自己的學習需要極速進步,輕鬆應付HKDSE。平台推出至今逾2年,已累積逾30,000名用戶與報讀人次,課程好評率達96%。

Afterschool課堂長短任擇

翻查公司的官方網站顯示,無論是4大主修科目(中文、英文、數學、通識),還是多個熱門選修科目,Afterschool都提供一定數量的課程。中四至中六學生可按照自己不同的學科需要,選擇購買有關課程,無須強迫性重溫自己有信心掌握良好的課題。此外,Afterschool提供不同長度嚚珛{,除長至數十小時的整套課程外,亦有提供短至1小時重點解釋。同學可按照自己嚜搨n,彈性選擇有關課程。

Afterschool的課程並非統一嚜钂,而是按照不同鵀悎v提供嚚珛{長度及筆記內容而訂。據記者於網上所見,不少課程需要花費數百元,是否划算實屬見仁見智。因此,同學可按需要逐堂購買相關課程,適合自律性強而主動學習的同學們。

同時,Afterschool亦設有免費試堂環節,同學可以先試堂,學習部分內容後再決定是否選購。此外,如果學生對課程不滿意,Afterschool表示可以於14天內無條件申請退費。

除了網上課程,Afterschool亦設有學習專欄,平台上的教師與相關人士會分享日常課外知識。同時,其問答社區可給予學生一個知識交流的機會。至於特設的DSE資源庫,也會向同學分享應考HKDSE不同科目的貼士。師資方面,Afterschool擁有多名來自香港著名大學的導師,而導師的平均教學經驗達3年。因此,同學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學習需要,選擇一個合適自己的老師。

Prologue涵蓋小學至高中

另外,Prologue於2011年成立,是一間專注網上教育的機構,供一站式隨時隨地上課、溫習及問答等補習服務。據公司的官方網站介紹,Prologue早前憑茬郱s的營運模式以及自行研發的「網上教學平台」,獲香港科技園的認可與支持成為全香港首間加入其培育計劃的中學網上補習平台。

為照顧不同學習需要的學生,Prologue還開辦了小學至高中的中英數課程,同時以小班模式教學,旨在為全港家長與學生提供最優質的教育。而網上教學網站推出至今,已推出逾千個補習課堂,吸引超過40,000名學生利用Prologue的網上教學影片學習。

課程選擇方面,Prologue已經有系統性地整理好小學至新高中的HKDSE考試重點,以月費模式上課,同學們不需要逐科逐堂購買,即可以飽覽及享用整個網站嚗v片資源。由於Prologue旗下課程有約數分鐘長度的預覽短片,因此同學不妨試讀完後,才作決定。

師資方面,Prologue表示旗下不少教師具備博士、碩士等學歷,更具有豐富的教學與考評經驗,例如大學學者和前官方考評機構的閱卷員與主考員。更重要的是,Prologue由在過往HKDSE考試中奪得 5** 的尖子,為一眾即將應試的考生,講解不同科目的應試技巧,更分享他們奪星心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