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坊心聲】居民:唔好累街坊

2020-07-20
沙田一商場受黑暴疫情打擊,如今十室九空。沙田一商場受黑暴疫情打擊,如今十室九空。

自第三波疫情爆發後,沙田是其中一個重災區,該區的瀝源h、水泉澳h先後有多宗群組個案。在疫情爆不停、傳染病專家多次呼籲減少人群聚集的情況下,攬炒派仍密謀在周日(26日)於沙田等三區舉行所謂的「喧嘩遊行」,香港文匯報記者將消息通知沙田區居民,有居民聞訊後鬧爆說:「M家最重要係疫情快囓陋均A而唔係搞分化,搞咩鬼政治攬炒?呢班政棍真係唔知死活,但佢]唔驚死,都唔好累街坊。」

批聚集威脅他人健康

居民楊先生表示,自從爆發疫情後,沙田區居民人心惶惶,大減社交活動以配合政府的抗疫政策,「網球場等設施都已經暫時關閉,我]唯有留在家中看電視消磨時間,買R都係一星期一次,一口氣買晒幾日鴾懦q,盡量減少外出嚜搨n。」而且居民也很自律,加倍注意個人壎矷A即使口罩只使用短時間亦不會重用,乘搭交通工具會避免觸摸扶手,若不慎觸摸到也會立即以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

他透露,居民已盡己所能為抗疫出一分力,只求疫情盡快過去,生活可以回復正常,但居民的努力卻隨時因為攬炒派的一己政治私利而付諸東流,當記者告知攬炒派正密謀在該區搞「喧嘩遊行」,楊先生即激動地說:「佢]知唔知市民M家最緊張係咩?M家最重要係疫情快囓陋均A而唔係搞分化,搞咩鬼政治攬炒?」他批評,政棍千方百計搞集會,聚集人流,也聚集病毒,「咁樣不但影響其他人鴷肮﹛A更威脅其他人黻楛d,呢班政棍真係唔知死活,但佢]唔驚死,都唔好累街坊。」

斥黃絲應為他人虓Q

另一名居民周先生也十分勞氣,「M家仲搞呢洁A唔知個死字點寫。」他坦言,自己於年初疫情爆發初期,也以為新冠肺炎病毒「無料到」,經常不佩戴口罩在公園或商場消遣,但眼見疫情持續惡化,他也自律戴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唔想累子女受感染,M家市道咁差,打工仔病鬙i能會被炒連份工都無埋,呢班黃絲都應該為其他人虓Q。」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