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濾水廠外判工確診 水署:無礙食水安全

2020-07-20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安排在蒲崗村道公園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工作。■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安排在蒲崗村道公園進行全面清潔及消毒工作。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疫情勢頭凶險,水務署及康文署昨日分別有一名外判工人及兩名外判清潔工人中招。水務署昨晚證實,一名於北港濾水廠負責一般雜務工作的外判員工昨日確診,強調事件對食水安全沒有影響。康文署則表示,兩名外判清潔工人上周五晚已獲通知初步確診,他們工作的場地已進行全面清潔消毒。

水務署指,該名外判工人目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患者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上周五(7月17日),她早前因身體不適求醫,並於昨日獲通知確診。署方表示,該名外判工人工作時有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一直有探測體溫,體溫正常。署方並已即時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北港濾水廠,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壎矷A並時刻提高警覺,如有不適,須馬上求醫。

康文署兩外判工染病

另外,康文署的兩名外判清潔工人昨日亦確診。他們分別於黃大仙區蒲崗村道公園的兒童遊樂場、極限運動場及露天劇場,以及葵青區石排街公園和石籬探奇遊樂場工作。兩人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均為上周五(7月17日),他們早前因身體不適求醫,並於7月17日晚獲通知初步確診,目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康文署表示,兩名員工最近沒有外遊記錄,工作時有佩戴口罩,於上班期間一直有探測體溫,體溫正常。署方已按壎籵嬝@中心指引,即時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相關場地及設施。而公園內的所有兒童遊樂場、極限運動場、露天劇場、球場、單車徑、健身園地等設施,早前已暫停開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