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劉家獻:無病徵市民勿去急症室

2020-07-2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幾位局長舉行記者會,宣布政府收緊防疫五措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幾位局長舉行記者會,宣布政府收緊防疫五措施。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隨茯戔﹞伢禳A最近有不少市民自行前往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進行病毒檢測,加重公營醫院醫療的負荷。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過去一周共有千多人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其間普通科門診亦接獲3,000多名市民要求檢測。

他指出,如果市民有上呼吸道感染、發燒等症狀,可以到普通科門診求診,情況緊急則到急症室求醫。不過他同時呼籲沒有病徵的市民,暫時不要前往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因為上述地方有較多求診的市民,即使戴上口罩,都會有傳染風險。他又強調,無論是公立醫院急症室或者是普通科門診,都絕對不會為市民派發健康證明。

此外,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過去接受病毒檢測的市民,倘若三天內不獲壎芵p通知即表示其檢測結果呈陰性,但如今確診個案眾多,署方或要更長時間處理,拖延通知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