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屈華大基因洩私隱 攬炒區員被批「腦殘」

2020-07-20
■攬炒派到大埔太平工業園外抗議,反對華大基因在上址設檢測實驗室。范國威fb圖片■攬炒派到大埔太平工業園外抗議,反對華大基因在上址設檢測實驗室。范國威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在疫情肆虐下,委託華大基因旗下的華昇診斷中心,以及中國檢驗集團的中國檢驗有限公司,以加強檢測能力為高風險群組進行病毒測試。然而攬炒派區議員及新民主同盟不理本港急需為高危群組檢測,不但指責政府沒有公開招標便委託兩間內地檢測公司協助,昨日又到大埔的太平工業園,抗議華大基因在該處設檢測實驗室。華大基因雖已強調不會擁有被檢測者的資料,但攬炒派仍表示擔憂其洩漏港人資料。不少網民直斥攬炒派區議員「腦殘」,漠視巿民福祉,為反對而反對。

赴工業園抗議 人數違限聚令

多名攬炒派區議員,包括大埔區區議員文念志、大埔區議會副主席劉勇威、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和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等約10人,昨日到大埔汀角路太平工業園外,質疑華大基因選址該工廈作檢測實驗室的決定。不過,他們超過四人聚集,已違反限聚令,警方期間到場,警告眾人已違反禁令,表明不排除票控他們。

攬炒派區議員質疑華大基因選址該工廈有違城規條例和土地用途,又表示擔憂實驗室會向附近民居播疫。他們又批評政府「欽點」華大基因等內地機構進行檢測,未有公開招標。另外,儘管華大基因前日已表明根本不擁有受檢測者資料,但攬炒派充耳不聞,仍表示擔憂內地公司會洩漏港人基因資料予國安機構。

不少網民批評攬炒區議員漠視巿民福祉,指現時疫情嚴重,區議員卻以未有招標質疑政府,是不顧巿民安危,其中有網民便指現要大幅增加檢測量才可阻止病毒擴散,但「班白痴仲講政治」,另有網民更指就是攬炒派鼓動民眾上街才出現新一波疫情,直斥攬炒派是一班逢中必反的「腦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