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協助情緒激動確診者 瑪嘉烈護士甩罩須檢疫

2020-07-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立醫院續出現確診病例,伊利沙伯醫院A6內科病房昨再有兩名病人確診,東區醫院E8外科病房亦多一名病人染疫。另外,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昨匯報三宗公立醫院事件,包括瑪嘉烈醫院有護士處理情緒激動確診病人時N95口罩輕微滑落,須入住檢疫中心隔離。

庾慧玲表示,瑪嘉烈醫院一名確診病人早前情緒激動,該名護士及一名保安員身穿全副保護裝備進入隔離病房為其進行肢體約束,但護士的N95口罩輕微滑落,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入住檢疫中心。

另外,北區醫院物理治療部一名男病人上周三(15日)覆診並進行復康運動,他本周一(20日)到急症室求診並進行病毒檢測,翌日初步確診。庾慧玲指該病人在診所全程有戴口罩,醫護人員均有穿保護裝備,無人列密切接觸者,該院物理治療部已暫停服務並全面清洗,百多名病人須更改覆診期。她相信該確診者家人早前確診,不涉院內感染。

屯院助理被確診童嘔吐物濺中

另一事件涉及屯門醫院一名健康服務助理,他本周一照顧一名四歲有病徵檢疫男童時,被其嘔吐物濺污手部,當時沒有戴手套。男童初檢測為陰性,後轉陽性,服務員被列作密切接觸者要入住檢疫中心。屯門醫院指另兩名醫生、五名護士及兩名運作服務助理曾與該男童接觸,均有穿個人防護裝備,但會接受28日醫學監察。

疫情更蔓延至私家醫院,聖保祿醫院一名健康助理昨亦確診,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患者居於近日有多宗確診個案的彩虹h。聖保祿醫院回應媒體查詢指該健康助理在電子診斷中心工作,周二接獲通知,與其有緊密接觸的13名員工病毒檢測均呈陰性,電子診斷中心昨全面清洗消毒,今日重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