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化驗排長龍 覆檢提早兩天

2020-07-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疫情持續嚴峻的情況下,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辦公室的工作量已超出負荷,壎芵p壎籵嬝@中心昨日表示,以往接受居家或酒店檢疫的人士一般在隔離後第12天需接受病毒覆檢,呈陰性才獲准離開檢疫地點,但由於政府化驗「做唔切」,壎芵p會提前在檢疫期第10天為檢疫人士進行病毒檢測,以確保可以在檢疫期結束前有最新的檢測結果,並呼籲已抽取深喉樣本的市民,在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切勿離開檢疫地點。

早前一名從巴林抵港的市民,於強制家居檢疫期間確診,壎籵嬝@中心公布的確診者行蹤資料顯示,他期間除了到過所入住的梳士巴利道香港基督教青年會外,還到訪香港藝術館 Art Ink Seafood Bar & Eatery等地方。

事件令人關注是否有人違反檢疫令,但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事件與中心遲了通知患者覆檢結果有關,指個案是首次有覆檢結果呈陽性,卻未有在14日檢疫期內獲通知確診。

壎芵p原本是在檢疫期的第12日再為檢疫人士進行病毒檢測,防止有「隱形患者」在完成檢疫後才發病,將病毒帶入社區。不過,隨本港出現社區爆發,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的工作量大增,張竹君繼早前表示部分無病徵人士或來自疫廈的樣本檢測需較長時間完成後,昨日再宣布會提早兩日為檢疫人士進行病毒覆檢。

張竹君解釋,改在檢疫期第10日為檢疫人士進行第二次病毒檢測是因為壎芵p近日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完成檢測,「第十天和第十二天之間到底相隔多遠?可能未必差很遠,變了我們寧願有結果,知道它是陰性,早點知道就早點完成檢疫。」

張竹君:如覺有病徵 希望留在家

另外,曾指市民生活多姿多彩增加追蹤患者緊密接觸者難度的張竹君,昨日再次呼籲市民要盡量減少外出和進行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最近有些個案很多都是有病徵,有病徵之後可能看醫生或取了深喉唾液樣本,但仍繼續四處玩,請大家如果覺得自己有病徵或去做測試,希望你們可留在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