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晃維DQ理據 拒絕承認中國主權

2020-07-31

無簽確認書•港島

梁晃維:無論如何都不支持「民主自決」、「民族自決」及「香港獨立」。

選舉主任:梁晃維曾多次在社交平台發布「中共殖民廿三年」及香港人「拒絕被殖民者同化」等帖文,並呼籲香港人「重光香港」、「重光我城」,並曾把香港人形容為「香港民族」等。對任何人而言,上述言論已合理且明顯地顯示,他拒絕接受中國對香港行使主權。他在回覆時,沒有試圖解釋上述表達,空泛言論不值一信。

梁晃維:否認仍有意請求美國政府制裁香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清楚明白有關行為或會干犯國安法, 因此現時已無意請求美國政府實施相關制裁。

選舉主任:梁晃維連同其他人今年3月發起了致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公開信的聯署行動,呼籲美國政府制裁香港官員,並將一份「制裁名單」交予美國政府。他的上述行為構成尋求或支持外國政府或政治機關干預香港事務,明顯地意圖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香港的高度自治。梁晃維的回覆暗示他過往確曾從事有關行為。

梁晃維: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已再無意圖借助外國力量對香港施加壓力。「義無反顧的反對國安法」意思是認為國安法的制定過程及內容有「值得商榷之處」。

選舉主任:不接納梁晃維由於香港國安法於一夜之間真誠地回心轉意,而停止尋求外國干預中國或香港的內部事務,認為梁晃維沒有真誠地放棄他將來從事有關行為的意圖。

梁晃維:若當選將會按基本法、相關法例及議事規則履行立法會議員的職務,不會使立法會無法履行其憲制職能。

選舉主任:梁晃維曾於上月28日在facebook發布題為「35+海市蜃樓 35-全面抗爭--我的議會戰線想像」的帖文,表示他將準備動用一切方式拖延「惡法」,並透過在立法會抗爭引發國際制裁。他亦未有就這些極端的言論提供任何充分解釋,可謂不言而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